西北局召開經審專題會 強化工會經費收管用工作
  2023年3月3日,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工會第四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召開專題會議,總結2022年度工會經費審計工作,研究審計報告,部署推進審計整改和工會財務規範化建設。西北局工會經審會委員、第三方審計機構特邀審計員等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轄區各級工會經審會自2023年1月3日以來,組織開展2022年度工會經費審計整體情況和自查情況;通報了審計組對西北局工會本級及陜西監管局工會、甘肅監管局工會、寧夏監管局工會、青海監管局工會和局機關工會等5個直管工會抽查情況;對工會內控建設、工會經費預算執行、經費收支、專項資金管理使用、工會資産管理、工會財務制度建設等提出審計意見和建議。
  會議強調,經費審計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準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工會經審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推動工會經審工作高品質發展,促進各級工會加強自身建設,聚焦主責主業,更好地為職工群眾服務。
  會議指出,各級工會能充分認識經費審計對規範工會經費收管用,推進工會健康發展的重要意義,過程中高度重視、積極配合,確保了審計任務按時高品質完成。各級工會經審會能堅持依法審計、文明審計,嚴格按照程式審深查透;出具的審計報告內容詳實,數據真實;提出的問題和意見切實可行,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審計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會議要求,一要堅持問題導向,督促整改。緊緊圍繞審計發現問題再部署、再加力、再推進,攻堅克難、精準施策、靶向發力,緊扣時間節點,挂圖作戰、倒排工期,確保整改不留“盲區”、不留“死角”,高標準嚴要求完成整改。二要堵塞漏洞,健全機制。對審計發現問題要深入分析問題産生原因,研究問題解決措施,推動問題整改落實,要在建立長效機制上下功夫,有效發揮“審計一點、規範一片”的作用。三要加強審計結果運用。各級工會要加強審計整改結果公示,以公開促整改,將審計監督與群眾監督有效結合,提高審計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