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六項舉措推動首乘服務全面升級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深入、創新推進2023年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近日,西北管理局制定下發了《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2023年工作方案》,對2023年首乘服務升級工作進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西北民航2023年的首乘服務升級行動將重點突出以人民為中心、服務與發展互促共進和集團化協同推進,圍繞六項重點工作任務展開。一是開展交叉檢查和經驗交流。明確了首乘升級跨省(區)交叉檢查和經驗交流安排,重點檢查各單位2023年首乘升級行動方案制定和落實情況,創新推進首乘服務標準化、國際化、全域化、全鏈條化工作情況。二是加強首乘理論研究和創新。各單位要跳出單位和區域的界限,著力推進機場集團、航空公司集團範圍內的首乘服務標準化進程;同時要積極配合西北局開展軟科學項目研究的各項工作。三是持續推動首乘服務走向世界。通過在西北四省(區)的國際航線上推廣首乘服務,以航空公司為載體在西北以外的國際航線上推廣首乘服務,做好外國旅客國內旅行的“首乘”“首次”服務,加快推進首乘服務國際化。四是推動首乘服務向全域普及。各單位要通過空鐵聯運、空巴聯運、空軌聯運等不同交通方式的銜接,將西北民航的首乘服務理念和服務經驗積極向其他交通方式推廣。五是持續升級首乘産品,延伸服務鏈條。繼續創新打造“首乘+”和“首次”系列産品,推動首乘服務走出服務崗,走出航廈,向安檢、機場外擺渡等全鏈條拓展,覆蓋更多服務節點;在推進首乘服務“進鄉村、進社區、進校園”上出實招、見實效。六是推動首乘輿論宣傳邁向更高層次。2023年的首乘服務宣傳報道要在“升級”上下功夫,在宣傳首乘服務新産品新概念上下功夫,在宣傳的廣度和深度上下功夫;要特別重視新媒體的運用,擴大首乘升級宣傳的受眾面和覆蓋面,通過宣傳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對首乘升級的認知度、滿意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