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團委開展“奮進新征程 青春志願行”主題實踐活動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三新一高”要求,大力弘揚“雷鋒精神”,3月10日,西北局團委聯合西部機場集團團委開展了“奮進新征程 青春志願行”主題實踐活動。
  來自西北局、西部機場集團各單位的70余名團員青年、志願者代表,共同前往東莊水利樞紐工程、陜西水利博物館開展植樹護綠和實地研學活動。在植樹現場,全體人員精神抖擻、幹勁十足,大家幾人一組揮鍬鏟土、扶樹正苗、踩實培土、提水澆灌,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辛勤忙碌後,栽種好的一株株樹苗整齊排列,昂揚挺立,展現出勃勃生機。
  在陜西水利博物館,全體人員觀看了《秦人治水》文化專題片,參觀了主展館,從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實物、一段段影像裏,詳細了解陜西悠久的治水歷史、光輝燦爛的治水文化,領略了現代水利先驅李儀祉先生治水興邦的家國情懷、為民造福的歷史功績、廉潔奉公的高尚品格。在節水科普館,通過觀看宣傳視頻、了解節水妙招、開展模擬實驗等沉浸式體驗,進一步學習了節水知識,提升了節水意識。最後,大家拜謁了儀祉墓園,表達了對水利先賢深切崇敬之情。
  大家紛紛表示,要立志民族復興、傳承偉大精神、練就過硬本領,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錨定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和新時代交通強國戰略目標,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實現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地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