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推進運控危險天氣梯級預警機制試點工作
  為進一步提升航空公司運控部門對危險天氣的風險管控能力,有效緩解危險天氣對飛行運作安全的影響,2023年西北局在轄區各航空公司啟動了運控系統危險天氣梯級預警機制試點工作。2月7日,西北局下發電報對試點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航空公司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運控部門在管控危險天氣方面所發揮的重要作用;結合公司運作實際,制定梯級預警管控措施;科學合理規劃,穩步推進試點工作。轄區長安航空、幸福航空和西北國際貨航對此項工作高度重視,分別成立了由公司領導和運控部門牽頭的項目推進工作組,明確了項目推進目標並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推進計劃。
  3月11日,西北局與長安航空、幸福航空和西北國際貨航舉行了運控系統危險天氣梯級預警機制試點工作推進研討會。會上各航空公司彙報了項目推進計劃、工作開展進度,以及面臨的主要困難和挑戰。西北局與各航空公司就項目開展的技術可行性、目標合理性、驗證測試期間的安全保證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的討論。根據各單位的彙報和討論情況,西北局對後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進一步加強簽派員的氣象專業知識培訓;二是充分發揮系統的數據處理能力,提供自動化的危險天氣監控和告警功能;三是加強和飛行部門的溝通,選擇合適的航點、航線開展試點工作;四是做好試點工作期間的數據記錄和後續評估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