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持續優化升級首乘服務産品
  近期以來,西北民航相關單位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按照西北局2023年“首乘升級”重點工作安排部署,在推動首乘服務全鏈條化、升級首乘服務産品方面持續發力,不斷滿足廣大首乘旅客美好航空出行需求,贏得了旅客好評。
  首乘服務“鏈條化”。敦煌機場前移首乘服務關口,在候機樓入口和安檢通道前端安排專人,佩戴首乘服務綬帶,及時掌握需要幫助的首乘旅客資訊,針對性地為首乘旅客提供進站和安檢服務。嘉峪關機場加強對首乘旅客安檢資訊告知,在旅客隨身行李上粘貼“首乘旅客安檢提示標”,並通知人身崗位開展360度安全檢查,如需開包檢查時特別注意向首乘旅客解釋相關安檢規定。金昌機場推出特殊天氣下首乘服務保障新舉措,選派專人重點關注延誤航班首乘旅客,及時告知航班動態資訊,提供餐食及市區往返專車服務,打消首乘旅客因延誤、特殊天氣産生的不安、焦躁情緒。西安機場、蘭州機場將首乘服務延伸至航廈之外,在停車樓推出“機場行,舒心停”等服務,幫助首乘旅客打氣搭電,為未關車窗的汽車“穿車衣”,提升首乘旅客出行體驗。
  服務舉措“人性化”。嘉峪關機場建立“愛心媽媽”無陪首乘旅客保障“微信群”,對“無陪”首乘兒童服務保障流程進行梳理和完善,在安排專人對無陪首乘兒童全程陪伴照看的基礎上,增加全流程可視化資訊反饋服務,由服務人員通過微信向送行人員發送無陪兒童通過安檢、在專屬候機區等候、登機全過程的視頻或圖片,以及航班起飛、落地等資訊,讓家屬實時掌握無陪兒童在機場的動態。慶陽機場推出“首乘-尊老暢行”特色服務,工作人員按照“首見負責制”為老年旅客提供全程引導服務,加強醫療巡視頻次,遇到首乘老人及其他有基礎病的重點旅客及時上前詢問身體狀況,排除乘機禁忌症等隱患,併為旅客提供血壓測量等服務。隴南機場注重服務細節,充分尊重首乘旅客個人意願,對因各種原因不想或不能佩戴首乘旅客標誌的旅客,在辦理首乘旅客乘機手續時,在登机證背面貼上首乘旅客標誌,在充分尊重首乘旅客個人意願前提下方便其他崗位工作人員辨別服務。
  黨建引領“顯擔當”。轄區各機場將首乘服務與“學雷鋒活動”相結合,組織黨團員志願者向首乘旅客講解乘機安全常識,為首乘旅客贈送禮品,主動幫助首乘旅客過檢,形成“人人都是活雷鋒”的地面服務氛圍。敦煌機場在航廈旅客服務櫃檯設置“黨員先鋒崗”,緊密結合“首乘”服務升級活動,主動亮明黨員身份,解決好旅客的操心事、煩心事。張掖、金昌、隴南等機場結合冬春季天氣特點,在異常天氣時,選派優秀黨員幹部下沉一線,身著升級版“首乘我幫你”紅馬甲,為首乘及其他乘機出行旅客提供諮詢引導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