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導轄區空管培訓機構強化管制員培訓工作
  為進一步提升轄區空管崗位人員資質能力,強化安全運作“三基”建設,落實民航局空管辦《關於加強管制員資質管理及培訓相關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近期,西北局對甘肅空管分局開展管制員培訓工作檢查。
  檢查主要依據《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培訓管理規則》,重點圍繞培訓管理和考核、品質管理、崗位培訓教員管理等開展,查閱了相關工作制度手冊、培訓考核記錄和崗位教員資質。檢查發現了三方面問題,一是培訓品質管理制度不健全;二是部分崗位教員管理制度未有效落實;三是部分教員未認真履職。
  西北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甘肅空管分局應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全面加強崗位培訓工作,嚴格對照落實規章規範要求,健全培訓管理制度,強化培訓品質管理。二是抓好崗位教員管理,督促教員認真履職盡責,將嚴、細、實的工作作風貫穿于教學中。三是嚴格培訓考核標準,根據轄區內運作特點,提高培訓考核的針對性,確保人員資質能力與崗位需求相匹配,確保人員能力適應行業恢復和發展需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