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人教處、黨辦黨支部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近日,西北局人教處、黨辦黨支部聯合開展“學習二十大、聚力現代化”主題黨日活動,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活動。
  活動期間,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2023年《政府工作報告》以及民航局局長宋志勇在3月份月度安委會全體會議上的講話,傳達了《2022年民航系統違紀違法案例彙編》部分典型案例,並就貫徹落實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有關工作部署、做好當前各項工作進行了安排佈置。
  熊傑指出,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和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對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需要處理好的若干重大關係作出深刻闡釋、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唯物辯證的思想方法,是我們黨對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認識的進一步深化。民航作為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交通強國建設不可或缺的力量。西北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切實擔負起“當好中國式現代化開路先鋒”這一使命任務,聚焦“高品質發展”,為交通強國建設民航篇章貢獻西北力量。
  熊傑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宋志勇局長講話精神,局機關所有內設部門都是安全部門,緊緊圍繞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主動出主意、想辦法、抓落實,真正凝聚起保安全、促發展的強大合力。當前,要重點抓好轄區不停航施工監管、換季和複雜天氣應對、通航安全管理等工作。同時,要積極謀劃提升轄區安全運作效率、深化升級首乘服務內涵和外延、推進“雙碳目標”落實落地,並大力引導鼓勵轄區飛行員申請評定高級飛行員任職資格。
  熊傑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強化警示教育,運用民航系統內發生的典型違紀違法案例,深化以案釋法明紀、以案促改促治,教育廣大黨員幹部加強黨性修養,提升紀法觀念,提高拒腐防變意識和能力。要加強對權力運作監督和制約,緊盯重點領域、重點崗位和關鍵環節,有效堵塞風險漏洞。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與管理服務對象交往做到“親”“清”,自覺接受監督,並習慣在監督下工作生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