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主要領導會見甘肅省交通運輸廳領導
  5月23日,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在局機關會見甘肅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柳鵬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進甘肅民航持續安全與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機關相關部門負責同志、甘肅省發展改革委等部門有關同志參加了會見。熊傑向甘肅省交通運輸廳長期以來對甘肅民航事業的關心與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在民航局的支援和指導下,甘肅省克服地區經濟發展基礎薄弱短板,搶抓蘭州機場三期建設等重大機遇,奮力推進甘肅民航實現高品質發展取得長足進步。他強調,要高度關注蘭州機場三期新建跑道及滑行道、停機坪成型後衍生的跑道侵入、跑道目視混淆等跑道運作安全風險,推動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預防轉型。要提前謀劃應對機場三期建成投運後的發展機遇,科學調整機場航線網路結構,協調給予航空公司更多發展支援。希望繼續支援甘肅監管局事業發展,關心關愛幹部職工工作與生活。下一步,西北局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支援甘肅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夯實行業發展根基。
  柳鵬感謝民航局和西北局長期以來對甘肅民航發展的關心、支援和幫助。他表示,願同西北局一道加強蘭州機場三期擴建期間衍生風險管控,切實提升甘肅各機場安全運作整體水準,繼續支援甘肅監管局發展。
  2023年1至4月,甘肅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503.1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1萬噸、飛機起降4.2萬架次,分別達到2019年同期的91.1%、100.1%、92.3%。蘭州機場三期今年1至4月完成投資3.1億元,開工以來累計完成投資235.4億元,完成項目總投資的70.4%。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