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開展應急工作專題調研
  5月30日,西北局李博副局長帶領陜西監管局和局機關人員組成調研組,對西安機場應急工作開展了專題調研。
  調研組與機場運控中心、地勤公司、消防救援等單位人員進行了座談,聽取了地勤公司、消防支隊相關情況介紹,
  並圍繞應急組織體系、分級分類事件處置原則、應急能力提升、存在的問題困難等方面進行了工作交流。
  李博副局長就應急管理能力體系建設,提高防災減災抗災救災能力提出了四點要求:一要推動應急工作法治化,不斷完善應急管理體制機制,提升多層級、多領域的應急能力,增強風險意識、隱患意識,做到分級負責,分類實施。二要推動應急工作日常化,把應急能力提升融入日常管理工作,常態化開展應急演練、常態化開展培訓學習,常態化開展預案修編,不斷夯實應急工作基礎。三要推動應急演練實戰化,重點關注應急演練成效提升,在總結既往經驗,組織“腳本式”“樣板化”演練的基礎上,更多開展不提前通知時間地點、演練科目的“雙盲式”拉練,及時檢驗應急狀態和水準。四是推動“平戰轉換”一體化,提高應急意識,經常性開展應急演練及桌面推演,做好常態化應急準備,實現應急處置與日常工作的有機銜接,做到順暢“平戰轉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