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統籌謀劃青海果洛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工作
  2023年6月2日,西北管理局以“現場+遠端視頻”方式組織開展青海果洛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審查會。西北管理局和青海監管局相關處室,青海省發展改革委和果洛州,西北空管局,西部機場集團、青海機場公司,中國航油西北公司等單位領導、代表及專家參加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設計單位關於果洛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內容的彙報,專家組宣讀了專家意見,與會代表提出了審查意見和建議,西北局有關部門進行了會議總結。會議要求,本次總體規劃要重點突出總規修編的工作定位,充分對接青海省、果洛州地方規劃要求和機場運作需求,在原2014年版總體規劃的基礎上,把握好本次修編內容的規模、佈局、節奏,確保機場總體規劃修編賦能果洛機場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會議指出,機場總體規劃是貫穿于機場全生命週期各個環節的管理工作,對於統籌機場空間資源合理配置、促進建設發展有效銜接具有戰略引領和剛性管控作用,要重點針對航廈規模、旅客服務流程和設施進行深入研究,儘快修改完善規劃文本,確保及早獲批。會議強調,機場管理機構要協調地方政府將機場總體規劃納入城市和土地利用規劃,切實保護好機場凈空、電磁環境和區域生態環境,確保機場建設運營與城市發展和生態相協調。
  果洛機場本次總體規劃近、遠期目標年分別為2035年、2050年。近、遠期規劃年旅客吞吐量分別為75萬人次、170萬人次,近、遠期規劃飛行區指標均為4C。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