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對東航技術西北分公司開展調研
  為認真落實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6月6日,西北局赴東航技術西北分公司開展現場調研。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副局長李博、民航局黨組第三巡迴指導組副組長蘇鳳蘭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在東航西北分公司飛機定檢維修工作現場,詳細了解了飛機維修安全生産情況,並結合安全生産月活動與一線維修人員開展調研座談。調研組聽取了東航技術西北分公司黨委關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況,並結合“6.6空難”,就提高安全管理水準、持續加強機務維修作風建設、夯實“三基”建設進行了交流。
  熊傑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在陜重要講話精神,著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以實際行動貫徹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和系統思維,時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不斷提高預防和化解風險的能力,舉一反三,把安全生産擺到首要位置,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決守住安全生産底線和紅線。一是要堅持黨建引領、聚焦主責主業、主動解決自身問題。以延安精神為引領,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持續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聚焦機務工作主責主業,用科學的方法保持飛機的持續適航性。二是要抓牢三基、深化作風建設、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要以“三個敬畏”為內核、講科學、抓三基、穩一線、強班組,重視和強調維修人員作風建設,時時警醒,牢牢守住安全底線。三是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體系建設、發揮分子公司職能。要明確分子公司屬地安全管理職責、加強總公司監督指導管控力度、優化屬地化安全管理制度程式,主動加強學習,落實SMS建設及雙重預防機制等要求。四是要堅持人民至上、準確把握行業形勢、堅定發展信心。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繼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謀實事、開新局,持續提升機務維修品質,確保安全飛行,為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地方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