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發佈行政執法工作指引 規範通航市場監管
  近年來,隨著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等通用航空新業態的發展和通用航空法律體系的重構,監察員在通用航空活動備案、行政許可以及誠信體系建設等工作中面臨著一些困惑。為進一步規範通用航空市場秩序,指導通用航空市場監管工作,西北局梳理了涉及通用航空經營許可和市場監管方面的法規規章規定,針對其中重要法律問題進行了研究解答,發佈了2023年第一期行政執法工作指引(通用航空市場監管專題)。
  本期行政執法工作指引提出並解決了通用航空市場監管中存在的8個問題,主要涉及申請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相關內容和時限、通用航空企業聯合審定要求、通用航空活動的備案、通用航空企業年度報告要求、通用航空企業的清退和信用監管等方面,為監察員開展實際工作提供參考和建議。
  下一步,西北局將切實順應新形勢、回應新要求、解決新問題,不斷加強理論研究,及時發佈行政執法工作指引,發揮理論對實踐的指導作用,為監察員實施行政執法工作提供服務和保障,持續規範行政執法行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