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開展首乘服務工作專題調查研究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通過調查研究解決實際問題,6月7日,西北局抽調相關部門同志組成首乘服務工作調研組,由副局長樊忠毅帶隊,採取實地走訪、查閱臺賬、座談交流的方式,對西安地區相關單位首乘服務開展情況進行了專題調查研究。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第三巡迴指導組對此次調查研究進行了全程指導。
  在上午的實地調研工作中,調研組先後來到西安機場國際首乘旅客休息區、首乘旅客服務中心、轉机服務區、首乘安檢通道及東航和長安航首乘旅客愛心服務專區,現場調研了首乘旅客服務區域建設和運營情況。在航廈商業區,調研組詳細了解了西安機場首乘服務“省內通”和首乘商業惠享産品及各航司“首乘+”産品打造情況,聽取了西安機場航廈外首乘旅客“暖心亭”和空軌聯運首乘服務工作及客艙首乘服務開展情況。調研組最後來到西安機場“創新服務工作室”,對東航、長安航、南航、西安機場首乘服務“進手冊”和“標準化、全鏈條化、全域化、國際化”推進情況,首乘服務升級和“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開展情況,以及首乘服務宣傳和群眾對首乘服務的反響情況進行了調研。
  當日下午,調研組在南航西安分公司組織召開首乘服務交流座談會議。西北局調研組,陜西監管局領導,東航、長安航、南航、西安機場領導、服務品質管理部門負責人和一線服務班組長、員工參加了會議,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第三巡迴指導組對會議進行了指導。會上,與會人員一起觀看了銀川機場製作的首乘服務微電影《年少的你》,相關航司和機場交流彙報了首乘服務工作經驗和舉措, 6名基層服務班組長和一線員工、乘務員結合工作分享了踐行真情服務理念、服務首乘旅客的心得體會。
  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長高度評價了各單位在首乘服務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他指出,首乘服務開展以來,西北民航已保障首乘旅客6.2萬人次,收到旅客各類表揚1.2萬次,西北首乘經驗被中省及行業媒體廣泛報道,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積極評價和民航局的認可。他結合調查研究,就做好下一步首乘服務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堅持辯證思維,正確認識首乘服務的公益屬性和市場屬性,要堅持首乘服務的公益性方向,健全市場化運營機制,有效統籌好首乘服務與行業發展、經營效益、航空安全的關係,實現首乘服務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最大化。二是聚焦旅客需求,持續深入推進首乘服務“四化”工作,要充分尊重企業首創精神,搭建行業內和跨行業合作平臺,打造各種類型的首乘服務産品,滿足人民群眾美好航空出行需求。三是發揮政府作用,全面加強首乘服務保障力度,優化行業支援政策,為首乘服務持續深入推進創造積極有利的行業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