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推進嘉峪關機場及早復航檢視主題教育成效
  為持續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最大程度地滿足嘉峪關、酒泉兩地人民群眾航空交通出行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需求,8月28日-29日,西北局組織開展了嘉峪關機場使用許可證變更審查及復航前檢查。民航甘肅監管局、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嘉峪關機場公司、中國航油甘肅分公司、嘉峪關供應站以及工程建設、監理、施工等單位領導代表參加了本次檢查。
  檢查組依據民航相關規章標準內容,深入嘉峪關機場安全運作一線,通過聽取彙報、現場核查、查閱資料、座談交流等方式,對嘉峪關機場使用許可證變更事項及復航前相關準備情況進行了抽查,並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聚焦復航目標,抓緊問題整改。要認真梳理檢查提出的問題和不足,及時對標對表完成整改閉環。二是聚焦安全管理,嚴格落實責任。要充分發揮SMS、雙重預防機製作用,圍繞“人、機、環、管”,紮實做好機場運作安全和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聚焦服務保障,強化統籌協調。要持續加強與地方政府、航空公司及駐場單位的協調溝通,不斷提升安全裕度和運作效率。四是聚焦建運一體,賦能高品質發展。要全面梳理分析工程規劃、設計、建設過程中的不足,科學改進工作措施,為後續建設任務提供經驗、奠定基礎。
  嘉峪關機場于1953年7月通航,主要服務甘肅省嘉峪關、酒泉兩市及十余家駐地大型企業。嘉峪關機場上報文件計劃自2023年3月27日至10月5日進行停航施工。西北局及嘉峪關、酒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視、主動作為,以主題教育為引領,協調解決建設、復航過程中的疑難問題,統籌指導推進嘉峪關機場改擴建工程。結合航行資料生效時間及復航準備情況,嘉峪關機場擬於9月7日提前恢復開放使用,將為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