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舉辦“工會送清涼 防暑保安康”主題活動 為一線職工撐起“遮陽傘”
  今年入夏以來,全國各地高溫預警不斷,西北局持續開展“工會送清涼 防暑保安康”主題活動,把民航局黨組、民航工會的關懷、溫暖及時傳遞給每一位奮戰在安全生産、運作保障一線的職工。活動期間各級工會累計走訪慰問職工46455人次,安排“送清涼”慰問資金600余萬元。
  組織重視,高位推動沁人心。西北局高度重視,局領導帶隊深入一線慰問,送去防暑降溫用品和“娘家人”的關愛;同步為獲得“第二屆西北民航先進示範班組、優秀班組長、崗位標兵和年度崗位先進個人”和“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先進示範班組和崗位標兵”的集體和個人頒發獎牌、獎章和證書,激勵鬥志、鼓舞幹勁,以典型引領,保暑運安全穩定。西北空管局、東航西北分公司、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等工會積極開展勞動保護監督檢查,排查高溫安全隱患;西部機場集團工會統籌推進職工站坪共用休息區建設;長安航空公司工會依託“員工論壇”暢通職工表達訴求渠道;幸福航空公司、民航電視臺工會積極籌措資金、精打細算,確保及時把組織的關懷和溫暖送到職工心坎上。
  精心部署,強化舉措保權益。下發《關於做好暑運期間職工勞動保護工作的通知》,及時發現、解決影響勞動關係穩定的突出問題,用心用情幫助職工群眾排憂解難。西部機場集團工會開設《關心關愛》專欄;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工會修訂高溫天氣作業時突發疾病處置預案;東航甘肅分公司工會、西北民航建設公司工會開展“送訓送藥到一線”活動;青海機場公司工會把移動“雪糕車”推上機坪,把“清涼”送上一線。
  盯牢重點,善作善成辦實事。以“職工站坪共用休息室”建設為抓手,對標民航工會提出的“6+N”建設標準,突出共建共用,體現民航一家親理念。在近期民航工會發佈的第二批“民航職工站坪共用休息室示範點”名單中,西北民航有7個機場站坪職工共用休息室獲評示範點。西安機場公司工會在7月21日召開的民航職工站坪共用休息室建設管理工作推進會上作典型經驗分享。
  紓解情緒,工會“涼”策解暑意。西北局充分發揮“400-012-0211”職工心理關愛公益服務熱線和首支職工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作用,幫助職工賦能減壓、疏導職工負面情緒;牽頭舉辦6場次民航文化納涼晚會。西部機場集團工會、青海機場公司工會、迅邦達公司工會分別舉辦“美麗空港 快樂暑期”職工子女託管班;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工會為職工發放心理疏導、健康知識宣傳手冊;寧夏機場公司工會組織職工戶外拓展;長安航空公司開展“暑”你最美活動,引導職工以積極的心態,飽滿的熱情打好暑運攻堅戰。
  下一步,西北局將繼續發揮好工會組織優勢,持續做好工作環境和休息場所改善工作,幫助職工解決急難愁盼問題,為一線職工撐起高溫下的“遮陽傘”,確保生産安全和職工生命安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