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專項排查轄區管制運作情況

  為落實西北管理局專項工作部署,近日,寧夏監管局組織開展了針對轄區各管制運作單位的全面摸底和排查。 

  寧夏監管局要求轄區各空管運作單位按照西北管理局工作要求開展對照自查和風險防控,上報自查情況。在此基礎上,監管局重點對銀川河東機場和固原機場進行了現場檢查,對中衛機場進行了遠端檢查。檢查發現個別管制單位存在復飛處置預案中安全高度不明確、復飛程式不清晰、通話用語不規範等問題,監管局提出了整改要求,並督促做好兩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強培訓和學習。通過持續培訓,增強管制員的安全高度意識,確保管制員充分理解復飛程式並正確發出復飛指令。特別是要對見習管制員開展有針對性的培訓,補齊短板,提升復飛保障能力。二是要完善制度和程式。要根據機場環境和運作特點,修訂標準復飛程式指揮,規範陸空通話用語。強化復飛情境意識,從管制員和機組提出復飛要求兩個層面,參照標準復飛程式,進一步明確復飛指揮用語,確保復飛指令清晰、準確、簡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