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緊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017淩晨,陜西監管局接到西安機場聯指通報,嘉峪關—西安航班旅客核酸檢測異常。監管局及時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立即報告管理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甘肅監管局,同時增派值班力量,疫情防控檢查專班全員到位待命。

  監管局應邀參加西安機場聯指緊急會議,要求駐場各單位:一是要認真落實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緊急措施,全面梳理摸排109日和15日所有涉及航班的旅客、機組、保障人員、航空器等資訊,立即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二是加強資訊通報,統一發佈渠道和口徑;三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緊急處置情況下,確保航空安全萬無一失。

  下午,監管局組織召集西安機場和在陜運作的15家航司,專題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監管局傳達了地方政府有關指示和工作要求,西安機場、東航西北分公司、國航西安場站彙報了人員排查、航空器消殺、候機樓重點區域消殺、核酸檢測及保障人員管控情況,對相關問題進行了現場協調。監管局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立即行動,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二是要嚴格落實地方政府的排查管控措施,抓好遠端防控和全員核酸檢測;三是要嚴格落實民航局疫情防控指南(第八版)的各項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各項管控措施;四是要統籌兼顧疫情防疫和安全保障工作,科學調配保障力量,合理安排保障資源;五是要加強資訊傳遞,強化民航單位與地方政府防疫部門及民航單位內部之間的資訊溝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