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查銀川機場今冬首次除冰雪工作

  116,受新疆東移強冷空氣影響,寧夏地區迎來了2021年首場大範圍降雪天氣,複雜惡劣天氣是對機場保障能力的考驗,同時這也是新版雪情通告發佈後,跑道表面狀況評估首次在實際工作中進行應用。為確保今冬首次除冰雪工作順利進行,寧夏監管局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對銀川機場除冰雪工作進行督查,及時了解掌握跑道表面狀況評估以及新版雪情通告發佈情況。

  降雪從6日淩晨開始,持續到晚間2042分結束。隨著道面污染物種類和深度變化,銀川機場適時開展跑道表面狀況評估工作,及時向空管部門提供原始資料通知單,發佈雪情通告。期間,隨著日間氣溫緩慢回升,積雪開始融化,但根據天氣預報,夜間氣溫仍然維持在零度以下,這種氣象條件極易造成道面結冰,監管局督促機場及時採用熱吹車對道面進行吹乾,防止跑道表面結冰。整個除冰雪工作嚴格按照預案開展,銀川機場主要領導均在一線親自指揮,除冰雪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全員在崗保障,各類除冰雪車輛、工具工況良好,除冰雪物資儲備充足,人員配備適用,應急保障能力能夠滿足運作需求。 

  後續,寧夏監管局將嚴格按照民航局機場司關於做好今冬明春機場運作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時總結經驗、剖析不足,持續改進提升,切實做好跑道表面狀況評估和新版雪情通告發佈的監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凍雨等天氣對機場運作的影響,確保今冬明春轄區機場運作安全、平穩、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