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著力推動政務資訊工作提質增效

  為進一步加強政務資訊工作,提升政務資訊工作水準,充分發揮以文輔政作用,寧夏監管局在求深、求廣、求精上下功夫,力圖高品質完成全年度資訊工作目標。

  寧夏監管局對本年度政務資訊進行了統計分析,就高品質完成全年資訊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挖掘,在資訊內容上求深度。樹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觀念,強化對政務資訊重要性的認識,及時、準確、高效反映重點工作;廣泛收集素材,緊盯上級部署、工作實際以及工作實踐中的新情況、新舉措、新成效,積極圍繞工作中重點、難點和熱點收集發佈資訊,加大資訊內容挖掘力度,反映工作情況,提高資訊針對性。二是多思考,在資訊視角上求廣度。摒棄從自我角度看問題、思考問題的固有思維模式,針對同一題材資訊反覆報送、內容形式千篇一律等問題,堅持拓寬思路,豐富渠道;積極組織資訊寫作培訓和經驗交流,認真總結工作經驗,做到多元思考、廣泛組文,力戒“大同小異、形式單一”,全面提升政務資訊的可讀性和耐看性。三是勤學習,在資訊提煉上求精度。運用“放大鏡”和“顯微鏡”思維,將上級關注的重大問題看深思透,細緻提煉,由求“全”向求“精”轉變、求“量”向求“質”轉變;更加突出綜合類政務資訊,將原始、分散的資訊進行充分提煉、歸納、整理、分析,挖掘出規律性、普遍性、傾向性,突出本質特徵。同時,寧夏監管局將政務資訊工作納入績效管理,年初下發目標任務,年終通報各部門資訊採納情況,進行綜合考核評比,營造全員參與資訊宣傳的濃厚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