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為轄區無人機活動提供指引

  寧夏監管局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為寧夏地區相關單位、社會組織和個人使用無人機作業飛行提供諮詢和審批指導。

  寧夏監管局針對寧夏地區無人機作業飛行需求量較大、審批審查未屬地化的現狀,主動請商空軍蘭州基地和西北管理局,制定了《寧夏地區無人機活動審批管理流程指引》,向無人機作業飛行用戶及時提供了審批流程專業指導,有效解決了寧夏境內相關單位、社會組織和個人使用無人機作業飛行審批摸不著路徑、手續不清、程式不懂的問題,同時最大程度避免了低慢小無人機“黑飛”問題,將無人機非法飛行對寧夏民航安全運作的影響降到了最低程度。

  此項工作自今年開展以來,寧夏監管局為相關單位、社會組織和個人開展無人機活動提供審批諮詢和指導服務16批次,既為本地無人機用戶合法飛行提供了方便,又有效地保護了寧夏民航飛行安全,小措施起了大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