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民航圓滿完成2021年航空運輸生産任務

  2021年,甘肅監管局認真貫徹民航局和西北局工作部署,堅持“高品質發展”理念,落實“六個起來”工作要求,盯組織盯系統,綜合運用現場檢查和遠端監管的方式,加強對重點單位常態化疫情防控、客貨運輸、危險品運輸和旅客服務的安全監管。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在轄區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2021年航空運輸各項生産任務。

  2021年民航甘肅轄區運輸市場雖受疫情影響,但仍然呈現穩步增長態勢,全年共保障起降13.1萬架次,旅客吞吐量1498.2萬餘人次,貨郵吞吐量7.9萬餘噸,同比分別增長8.28%9.94%5.16%。其中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共保障起降10.1萬架次,旅客吞吐量1217.1萬餘人次,貨郵吞吐量7.3萬餘噸,同比分別增長8.16%9.39%4.46%2021年蘭州機場全年執行客運航線194條,貨運航線7條,累計開通航點106座。轄區以蘭州機場為核心,各支線機場為支撐的航空網路更加完善。

  2022年,甘肅監管局將繼續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工作部署,全面落實真情服務底線要求,嚴格做好運輸市場監管。理清思路,明確責任,分析薄弱環節,加強整改落實,努力推動甘肅民航事業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