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民航無線電工作被寧夏自治區無委點讚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無委向寧夏監管局發文,通報了“雙隨機一公開”檢查寧夏民航無線電頻率和臺站使用情況,對寧夏民航上一年度無線電管理工作給予了肯定。

  通報高度評價了寧夏民航無線電管理工作成績,一是頻率使用規範有序。寧夏境內所有民航無線電頻率許可管理高效有序,參數設置使用規範,未發生頻率使用率不達標情況;二是執行無線電管理規定嚴謹認真。寧夏民航各單位均能嚴格執行無線電管理相關規定,按時足額繳納頻佔費,同時建立了完善的無線電臺(站)管理制度,無擅自改變業務用途或擴大使用範圍、變更使用人、轉讓、出租頻率使用權等情況。三是未發生重大違規違法問題。寧夏民航各單位不存在違規違法使用無線電頻率和設置、使用無線電臺站的情況。

  多年來,寧夏監管局與地方無委始終保持良好溝通交流,多次針對民航專用無線電頻率防干擾、電磁環境和機載GPS信號保護、“黑廣播”打擊治理等方面開展聯合行動。雙方在民航無線電干擾排查及重大運輸保障過程中,通力協作,有效促進了民航無線電專用頻率保護工作的順利開展。後續,寧夏監管局將持續加強與地方無委的協作配合,共同保障轄區民航無線電管理工作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