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召開2022年工作會議

  1月21日,寧夏監管局召開2022年工作會議,傳達學習民航局、西北地區管理局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監管局工作,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劉國強局長作題為《重實幹善作善成 擔使命穩中求進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的工作報告,監管局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

  2021年,寧夏監管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牢牢把握“政治年、開局年、複雜年”特徵要求和“六個起來”工作要求,堅持慎始如終,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積極主動作為,持續推動行業發展;落細防控舉措,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夯實黨建基礎,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全局人員團結一致,圓滿完成年度各項任務,有效保障了轄區行業安全平穩運作。

  會議強調,2022年要堅持穩中求進,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監管,守底線、穩預期、強基礎、提質增效。創新業績,多措並舉推動寧夏民航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把持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進一步強化安全事件政治敏感性和安全態勢的感知力。二是保持從嚴基調,加強隱患排查治理。持續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方案,做好鞏固提高階段重點工作,做好問題隱患動態清零和持續監督,加強對轄區單位重點崗位人員的教育培訓和資格認證的督促檢查。三是夯實業務基礎,提升系統管理水準。強化寧夏民航行業文化體系建設,建立轄區安全作風建設監管機制,完善“綜合檢查和專項檢查相結合、現場監督和遠端監控相配合”的監管模式。持續提升監察員資質,打造一支“主業精通、一專多能”的監察員隊伍。四是嚴格監督檢查,狠抓疫情防控。堅持“認真、科學、冷靜”的原則,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政策,及時研判疫情變化形勢和疫情防控風險,對重點單位、薄弱環節加大督查頻次,防止疫情通過航空渠道傳播。五是持續挖潛增效,創新服務品牌。推動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建設,持續推進“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做好特殊旅客關愛服務。六是推進設施建設,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推進銀川機場四期、中衛、固原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促進銀川機場改善基礎設施保障條件,積極拓展智慧建設領域,推進5G、人工智慧等新技術在寧夏民航的應用,提高機場運作管理水準。七是嚴守底線紅線,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圍繞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要點和紀檢工作清單的有效落實,強化黨建工作制度執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動警示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發揮工會群團組織優勢,廣泛開展多種形式的職工文化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