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再打春運檢查“組合拳”助力平安貨運

  為落實“人物同防”疫情要求,做好春運貨運保障監管工作,同時更好地迎接北京冬(殘)奧會等重大活動的順利舉辦,寧夏監管局再打春運“組合拳”,針對春運貨運量增大的特點,嚴把春運期間貨物及危險品運輸關口,對航空物流寧夏分公司貨物運輸保障情況進行了專項督導檢查。

  寧夏監管局春運督導組一行深入航空物流寧夏分公司各保障區域,一是嚴格檢查物流公司對近期發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案例的學習、分析、培訓落實情況;二是結合危險品管理工作,對醫用血液類貨物的收運流程、應急處置等進行了重點檢查;三是針對寧夏特色優質農産品牛羊肉在春節期間爆髮式增長特點,在貨物代理人管理等方面嚴格督察,堅決打擊瞞報、謊報以及在普通貨物中夾帶危險品的行為;四是為築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民航防線,對貨物全方位消殺流程等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檢查。航空物流寧夏分公司提前部署,對貨物保障流程、風險評估、代理人管理等工作進行全面梳理自查,完善了鋰電池貨物應急處置措施,加大了危險品、鮮活易腐暫存區及危險品庫的巡視力度,確保發現應急情況能夠及時、妥善處置。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繼續以更高的政治擔當、更嚴的工作態度,從嚴從實從細抓好貨物運輸保障工作,確保春運期間生産運作高效、順暢、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