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召開轄區2022年安全工作會

  125,民航甘肅監管局組織召開轄區2022年安全工作會。會議傳達了全國民航工作會、安全工作會以及西北民航工作會精神,回顧總結了甘肅民航2021年安全工作,分析了轄區安全形勢,提出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並對近期春運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2021年甘肅民航各單位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各項工作部署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安全運作,順利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會議強調,2022年甘肅民航各單位要立足新發展階段,堅持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守“三條底線”,深化系統治理,統籌做好安全監管和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加強作風建設,提升監管效能。重點抓好以下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確保責任落實到位,持續強化黨對安全工作的領導,深刻把握安全工作五個屬性,完善“三個必須”和“四個責任”體系;二是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各項工作措施;三是完善機制,推動三年行動提質增效,以專班工作機制為抓手,“兩個清單”動態管理為核心,健全完善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四是夯實作風“管理基礎”、“清單基礎”、“一線基礎”,進一步推進作風建設走深走實;五是築牢關口,緊盯行業重點風險防控,嚴把航空公司運作風險,把好通航飛行訓練標準,持續提升空管、機場安全運作保障能力,持續抓好維修系統風險防控,嚴控危險品運輸,持續抓好空防安全工作。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堅持問題導向,主動剖析,刀刃向內,一是以“一個總遵循”為統領,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二是以“一個總基調”為原則,進一步統籌安全發展;三是以“兩個體系”為抓手,進一步深化責任落實;四是以“三個關鍵”為重點,進一步嚴控隱患風險;五是以“三個敬畏”為核心,進一步推進文化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