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陜西民航安全工作會議召開

  125,陜西監管局組織召開2022年陜西民航安全工作暨安全生産聯席會議,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會議採取線上視頻的方式召開,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安全主管領導和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

  會議對陜西民航2021年安全形勢進行了全面分析,對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了系統總結,並對2022年安全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2021年轄區安全形勢總體保持平穩,但還存在諸多不平衡不充分、短板和弱項,安全形勢依然穩中有憂。主要表現在:一是航空公司安全基礎仍然薄弱,二是機場安全風險仍然較多,三是SMS和“三基”建設仍任重道遠,四是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依然顯著存在。

  會議強調,各單位要進一步夯實“四個責任”,樹牢“安全第一”理念,不斷強化安全保障能力和應急處置水準,切實解決工作作風不實、運作風險防控缺位、保障能力不足等短板問題。按照民航局和西北管理局工作會議的要求與部署,重點做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民航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二是加強重點管控,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三是加強“三基”建設和作風建設;四是進一步發揮安全管理體系實效;五是確保空防安全萬無一失。

  會議明確,2022年陜西民航工作思路是: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西北民航工作會議精神,深刻把握民航安全工作“五個屬性”,切實做到“兩個維護”,正確處理“四個關係”,科學統籌安全、發展與防疫,堅持安全第一,踐行“六個起來”,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層層壓實責任,鞏固三年行動成果,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持續推進陜西民航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民航安全環境。

       陜西監管局翟安強局長對2021年安全工作進行了點評,並就做好2022年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持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則,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落實落細。二是求真務實,狠抓落實,把隱患排查治理與風險防控做實做細,防範系統性重大風險。三是高度重視、認真組織,統籌協調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春運保障、北京冬奧會保障以及兩會保障等各項工作,為新的一年開好頭、起好步奠定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