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開展春運期間網路安全專項檢查

  為進一步加強網路安全監管工作,確保春運期間機場網路安全,近日,寧夏監管局赴銀川河東機場對網路安全工作開展現場檢查。

  監察員聽取了機場關於網路安全應急演練、郵箱安全自查、重要資訊系統防範應對措施、值班值守工作安排等方面的介紹。隨後通過實地考察、翻閱臺賬等方式,圍繞組織領導、重點防範措施、重要系統排查、應急處置與監測預警等內容開展了現場檢查。

  針對檢查情況,監察員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安全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做好春運、北京冬奧會網路安全保障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部署網路安全保障工作,定期聽取彙報,網路安全直接責任人要抓好具體落實,明確責任要求,強化工作重點,做到“領導、責任、機構、人員、經費、措施”六個到位。二是持續開展網路安全隱患排查,提升網路安全管理水準。要通過再排查、再梳理,深入搜尋各個資訊系統的問題隱患,及時落實整改並進行安全加固,特別是做好對門戶網站、電子郵件系統及其他核心業務系統問題隱患的再排查。同時,加強全員網路安全培訓和保密教育宣貫,不斷提升網路安全防範能力和保密意識。三是加強網路安全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能力,持續做好預警監測。要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工作要求,制定詳細的值班計劃並上報監管局,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重點時段的在崗值守,落實好每日兩次“零報告”工作。並從“最壞處考慮”和“實戰化”等方面完善應急演練預案,做好資訊通報,不斷提升網路安全應急處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