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做好暴雪天氣下的現場監管工作

  2月6日,寧夏轄區迎來了春節後的首場降雪,銀川氣象部門發佈了暴雪藍色預警。寧夏監管局克服道路結冰高速封閉的困難,趕赴銀川河東機場,對機場冰雪天氣下的運作保障情況進行了現場監管。

  監管局重點對跑道積雪的清除和航空器除防冰工作進行了檢查。監察員對航空器除防冰現場對除防冰液的儲備、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的操作和保持時間的確定進行了現場檢查。監管局要求寧夏機場公司要及時掌握和通報天氣情況,協調好航班時刻,嚴格除防冰操作標準和程式。做好機坪的運作管理工作,防止機坪掃雪和堆雪引發的不安全事件發生,重點做好機坪滑行路線和停機位積雪的清除工作,防止航空器刮碰的發生。做好人員調配,注意機坪安全。做好除防冰物資的儲備工作。

  寧夏機場公司第一時間啟動了除冰雪應急預案,對跑道和滑行道進行了7次清雪工作,出動大型除冰雪車輛30台次。6日、7日兩天共完成航空器除防冰87架次,消耗混合除冰液37噸,防冰液原液15.7噸。較好的完成了此次暴雪天氣下的運作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