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參加指導寧夏空管分局工作會

  211,寧夏監管局受邀參加民航寧夏空管分局2022年度工作會議暨安全工作會。

  會上,監管局領導聽取了寧夏空管分局2021年度工作報告和安全工作報告,對分局能夠嚴格貫徹民航安全工作要求,認真落實主體責任,牢守空管安全底線,全年未發生空管責任原因不安全事件,以及在紮實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有效建立安全隱患雙重預防機制、改進完善SMS體系運作、高效保障聯合重大空域活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給予了肯定。並就下一步做好2022年度空管保障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把得住安全工作的政治屬性。要認真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有關民航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堅決克服長期安全平穩運作可能帶來的消極懈怠思想,切實把確保航空安全作為分局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扛在肩上。二要盯得住安全風險隱患。要始終把防相撞工作擺到首位,密切關注不停航施工和空域其他用戶頻繁活動等對空管安全保障帶來的挑戰。要迴圈改進和不斷完善空管安全管理體系,健全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雙重預防機制,定期開展應急演練,鞏固提升應急保障能力。確保關鍵時刻用得上、頂得住,有效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三要防得住新冠疫情反彈。要堅持不懈地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的方針要求,確保安全生産和幹部員工健康不受影響。四要經得住真情服務檢驗。要始終踐行“發展為了人民”理念,以“四強空管”為驅動,以航班正常為內核,以真情服務為內涵,轉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把“為群眾辦實事”辦成品牌,充分發揮好空管分局在機場運管委的中樞作用,對外加強溝通協調、資訊共用,對內深挖潛力,加大空域和航路優化,改善轄區內空域運作環境,最大限度加快空中流量,提升運作效率、提升服務品質。

  寧夏空管分局表示,在新的一年,將持續發力,認真統籌貫徹民航各級工作部署,把監管局的具體要求體現在總體工作計劃和日常保障過程中,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不斷夯實安全基礎,抓穩求進、主動作為,為高品質的安全保障服務寧夏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