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召開2021年度黨支部書記述職大會

  216,民航青海監管局召開2021年度黨支部書記述職大會。會上,監管局各黨支部書記全面總結了2021年黨支部工作的成效和亮點,搜尋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確下一步工作思路。

  會議指出,2021年,各黨支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嚴格落實監管局黨委的工作安排部署,牢牢抓住黨史學習教育這個重點,始終突出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夯實基層基礎,支部工作的標準化、規範化水準有了顯著提升,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增強。

  監管局黨委書記就如何當好黨支部書記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講政治,不斷提升政治素質。要把“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落到實處、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全面從嚴治黨”扛在肩上,發揮支部的“熔爐”作用,使黨員幹部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是懂規範,加強標準化建設。要熟練掌握《中國共産黨支部工作條例》的“標準”和“規範”來落實工作職責,改變粗放型思維和工作方式,提高支部的精細化管理水準。三是樂奉獻,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落實十九大及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新的征程中,要做好精神準備和長期奮鬥的決心,用共産黨人的崇高形象和先鋒模範作用感召人、凝聚人,發揮“帶頭人”作用。四是善學習,成為支部工作行家裏手。通過不斷學習,堅定理想信念,準確把握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結合支部工作的實際,擔負好教育黨員、管理黨員和監督黨員的職責,使基層黨組織建設真正“依靠學習走向未來”。

       述職結束後,各黨支部書記對黨支部工作手冊開展交叉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