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紀委細化任務清單推動監督責任落實

  為嚴格落實紀委監督責任,按照西北局紀委和青海監管局黨委的工作部署要求,近日,青海監管局紀委對2022年工作任務進行了分解,制定下發了《民航青海監管局紀委2022年工作任務清單》,從強化理論武裝、強化教育提醒、壓實主體責任、履行主責主業、加強自身建設5方面細化了25條內容和具體措施,明確了完成時限,實現了紀委工作任務清單化、清單落實可量化。

  下一步,青海監管局紀委將聚焦主責主業,深入踐行西北局黨委“明責任、查落實、要成效”的工作要求,協助監管局黨委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一是堅持協助職責和監督職責有機結合。落實黨風廉政分析會制度和廉政談話制度,促進全面從嚴治黨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協同貫通。二是堅持廉政教育和理論武裝有效融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形勢任務及家風家教等宣傳教育,推進廉潔文化建設,營造崇廉拒腐的氛圍。三是堅持紀律監督和政治監督強力聯動。加強對制度執行和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監督,推動強化局企“親清”關係構建和作風紀律建設,防控廉政風險。加強對落實安全生産要求、疫情防控、為首乘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等重點環節的監督檢查,確保各項工作要求落實到位。四是堅持能力素質和工作效能的雙向提升。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監察法實施條例》等黨規黨紀,提高紀檢幹部把握政策、監督執紀、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嚴格執行《廉政風險防控手冊管理辦法》,實現手冊動態管理,推動工作效能有效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