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檢查轄區維修單位飛機故障資訊處理工作

  為進一步加強飛機技術狀態的管控,提升安全運作裕度,5月20日,甘肅監管局對東航技術甘肅分公司飛機故障資訊的處理開展了現場監督檢查。

  甘肅監管局檢查了公司機庫4C檢飛機出廠檢查單的執行情況,航線熱備份飛機的技術狀況,從飛機歷史故障資訊的識別、統計、分類、排查和處理等方面入手,督促東航技術分公司嚴格管控飛機技術狀態,加強對飛機故障資訊的判斷和處理。甘肅監管局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落實各級責任,領導幹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落實每一層級人員的崗位職責,確保各個生産環節執行到位。二是嚴把飛機維修品質關,放行關,加強對發動機、起落架、操控系統、風擋、結構緊固件的檢查,減少機械故障原因導致的航班延誤。三是加強維修人員作風建設,樹立紅線意識,提升風險意識,強化規矩意識,發揚工匠精神,切實保障好航空安全。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繼續以飛機故障處理為抓手,深入推進航空器維修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