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持續強化監管 做好西安機場東聯絡道啟用保障工作

  西安機場東聯絡道不停航施工是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區域內西安機場公司、中國航油西北公司、西北空管局均有施工內容,施工單位多,施工複雜程度較高,管理難度大。在西北局的統一部署下,民航陜西監管局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的工作原則,全程加強施工現場監管,西部機場集團擴建指揮部,西北空管局指揮部,中國航油西北公司指揮部科學組織施工,經過70余天的共同努力,已完成全部不停航施工內容,西安機場東聯絡道于5月25日12時按計劃恢復開放使用。

  為保障恢復開放工作安全順暢,陜西監管局會同西安機場公司編制了《西安機場E、F滑行道啟用保障專項風險評估單》,並組織主要航司、西北空管局、中國航油西北公司等單位參與風險評估工作,完善風險管控措施。在此基礎上,監管局相關業務部門指導西安機場制定了《西安機場E、F滑行道啟用保障工作任務清單》,細化恢復開放的每項安全保障工作,做到每一個環節都有明確的責任人和完成時間節點,確保了西安機場東聯絡道順利開放投入使用。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繼續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深入開展各項安全監管工作,在確保機場安全運作的同時,推動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順利實施,助力西安機場逐步實現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