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赴張掖丹霞機場開展通航安全專項檢查

  為深入推進民航行業安全大檢查,持續落實好民航局、西北局關於通航安全工作的要求,進一步提高轄區通航公司的安全管理水準,6月1日,民航甘肅監管局分管局領導帶隊,在張掖丹霞通用機場,分別對甘肅汎美和公航旅金匯兩家通航公司開展安全專項檢查。

  檢查期間,分管局領導實地詳細了解了學院的飛行進展和訓練教學進度,現場查看了螺旋實施、帶飛單飛等錄影資料,就航空器加油、轉場飛行、疲勞管理、訓練品質等關鍵風險對兩家通航公司主要負責人進行現場詢問。在檢查情況通報會上,分管局領導就本次安全專項檢查情況,結合近期民航安全形勢和轄區通航運作特點,對持續推進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進一步健全安全生産責任制,明確責任體系,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將責任落到實處,防止制度空轉;二是不斷完善工作程式、制度中的薄弱環節,充分將“安全吹哨人”的要求與SMS體系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切實提升安全管理水準;三是做好員工關愛工作,持續強化飛行人員專業知識培訓,飛行學員要保持對民航業發展的信心,利用在航校學習階段全面掌握專業知識,加強專業技能的培養,努力提升專業知識水準;四是要做好法定自查工作,完善自查機制,加大自查力度,認真對照檢查組提出的問題,逐條逐項舉一反三加以整改,確保持續安全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