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深入開展通航安全大檢查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排查通航作業和飛行訓練集中期安全隱患,防範化解重大風險,6月8日,民航寧夏監管局劉國強局長帶隊開展轄區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通航企業專項檢查。

  檢查組先後實地檢查了鹽池通航機場海南航空學校運作基地一線運作保障部門,全流程跟進空管、氣象、運控、維修和訓練部門運作保障現場,指導業務流程改進、運作經驗積累運用,傾聽一線員工的聲音,鼓勵一線員工敢做“吹哨人”。

  檢查結束後,監管局組織召開了檢查講評會。劉國強結合近期安全態勢以及轄區通航實際運作情況,圍繞“好好地飛、安全地飛”提出四點工作要求。清醒認識當前安全形勢,堅守“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始終堅持把“安全第一”作為發展的總前提,時刻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切實盯緊盯住重點單位、關鍵崗位和重點環節狠抓落實,嚴格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健全完善安全生産“吹哨人”制度,企業要歡迎“吹哨人”,一線員工要敢做“吹哨人”,切實推動全員安全責任制落實發現的安全隱患和問題,立行立改,凡是存在隱患漏洞要排查治理的,必須列出問題清單全面深入整改,確保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實現問題隱患動態清零。三是落實穩字當頭、保持安全工作的定力和信心。既要切實管控好人員資質、技術能力、工作作風等方面的問題,也要切實加強人文關懷,做好一線員工隊伍關愛、壓力疏導、情緒緩解等工作。要及時深入一線,切實針對員工工作、學習和生活中的難點、焦點和痛點,盡最大努力解決實際問題。四是結合不安全事件,開展好培訓,加強應急管理。機場和訓練單位要加強協作,共同打造高效的應急處置鏈條,強化處置演練,確保在發生突發事件時能夠有序應對、有效處置。

  後續,寧夏監管局將持續加強通航安全監管力度,督促企業壓實壓緊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不斷夯實安全運作基礎,確保通航運作安全平穩可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