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紮實開展維修人員資質能力排查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領導同志批示精神,深入開展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民航專項整治工作6月7日至9日,陜西監管局對轄區重點單位開展了維修人員資質能力排查。

  陜西監管局以明責任、 查落實、 要成效”為指導,以檢驗公司主體責任落實效果為目的,在前期相關單位自查的基礎上,深入分析轄區航空器維修單位和維修人員的特點,根據不同單位、不同工種要求,認真制定了排查工作方案,確定了此次排查的關鍵崗位和關鍵人員並有針對性地編寫了多套考題。

  此次排查採取對長安航空工程部全員覆蓋,其他維修單位管理人員、關鍵崗位抽樣考核的方式,通過組織筆試考核相關人員對本職崗位工作程式、應知應會內容的熟悉程度,並隨機抽取各單位一線放行人員進行了實作技能考核。此次維修人員資質能力排查共排查相關重點單位共136人,總體情況較好。針對個別不合格人員,陜西監管局已及時督促相關單位深入分析原因,搜尋培訓短板,並立即採取措施消除安全隱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