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銀川機場機坪運作管理工作

  為進一步加強銀川河東機場機坪運作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機坪運作保障能力,6月9日,寧夏監管局對銀川河東機場機坪運作管理工作開展督導,並對機場運作指揮員的資質能力進行了檢查考核。

  機場運作指揮崗位是機場運作的核心崗位,機場運作指揮員的資質能力關係到整個機場的運作效率和安全,寧夏監管局歷來高度重視機場運作指揮員的資質能力監管。本次考核,監管局從機場運作指揮員題庫中抽取了部分試題組成一套試卷,對運作指揮人員開展突擊考試,對機場運作指揮員業務知識掌握情況進行摸排。

  同時,寧夏監管局按照行政檢查計劃,深入了解近期機坪違規違章、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航班運作保障等情況。檢查結束後,寧夏監管局結合運作實際對機場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機坪運作保障單位要持續做好機坪作業設備運作檢查,做到從源頭管控風險,嚴格落實隱患排查治理措施,確保問題隱患動態清零,保證機坪運作安全;二是加強大風雷雨天氣防範,注意機坪剮蹭的預防;三是針對人員培訓,各機坪保障單位要嚴格落實機坪運作安全培訓考核工作,開展常態化高標準培訓,注重培訓效果,確保崗位員工熟練掌握機坪運作規則,築牢安全運作基礎。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關注轄區機場機坪運作工作情況,開展有針對性的專項檢查確保轄區機場安全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