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積極推進“吹哨人”行動 深入開展一線員工座談

  為進一步加強對民航安全工作的監督,充分調動廣大一線員工參與“吹哨人”安全管理、報告安全隱患的積極性,更及時直接發現並防範民航安全運作中的風險,6月22日,陜西監管局局長翟安強帶隊深入一線,圍繞“遵守安全生産法,當好第一責任人”,召集轄區“小、散、轉、變、欠”典型公司一線維修放行人員及班組長,開展安全專題座談。

  座談會上,翟安強局長就當前在安全、防疫及生産經營三重壓力下,一線員工日常工作存在的困難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進行了深入了解,鼓勵一線員工以誠信為基本原則,實事求是、暢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履職、做好安全工作主動報告問題或提出安全建議,並表示局方將對“吹哨人”予以保護,嚴格堅持保密和“非處罰”原則。

  各一線員工及班組長在會上積極發言,就當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向局方進行了開誠佈公的交流,對日常工作中發現的安全風險及隱患進行了主動報告,並從機坪設施設備存放、長距離推拖飛機、航化品儲存及運輸管理、機坪作業燈光、防疫消殺、維修人員疲勞管理、外站維修能力擴展等多維度、多方面提出了切實寶貴的安全建議。

  本次座談是陜西監管局積極主動落實“吹哨人”行動的重要舉措,是將安全“吹哨人”作為“風險防控到班組”的重要途徑。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繼續督促轄區各單位完善“吹哨人”相關制度、暢通資訊渠道,提倡各單位以民航局三個安全“吹哨人”系統平臺為基礎,鼓勵主動報告。通過充分、有效利用安全“吹哨人”報送的各類資訊,及時評估風險,積極排查隱患,在趨勢中提前研判,採取有效行動,在人人講安全、人人為安全良好文化氛圍中,及時有效防範化解安全風險重大隱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