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遠端檢查金昌機場不停航施工

  為保障金昌機場通航設施建設項目的順利進行,確保機場的安全運作,6月24日,甘肅監管局對該工程進行了遠端行政檢查。

  檢查組遠端檢查了工程圍界搭建、易漂浮物遮蓋、施工人員培訓及考核、疫情防控等事項。針對金昌夏季天氣炎熱乾燥的特點,檢查組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機場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嚴格按照局方的批復進行施工,提示建設單位和監理單位,保持施工監管的敏感性,緊盯不停航施工的關鍵位置,防止出現跑道侵入事件、機坪刮碰事件和FOD的衍生風險;二是持續加強施工人員的安全知識培訓和疫情防控知識培訓,並嚴格進行考核,確保施工人員具備相應的安全施工和疫情防控知識,嚴格遵守施工的各項規定,防止給機場安全運作帶來隱患;三是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嚴格遵守《勞動法》《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的規定,為施工人員提供休息場所和防暑降溫的飲料、藥品等,制定高溫中暑應急預案,確保施工人員人身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