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廉政專題學習

  6月28日,青海監管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廉政專題學習,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2022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精神。監管局班子成員和各部門負責人參加了學習。

  青海監管局黨委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系統闡釋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根本原則、目標路徑、重點任務、制度機制、方法舉措等重大問題,為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推進指明瞭方向。西北局黨風廉政建設分析會精準指出目前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的短板和存在問題,提出了切實可行的監督建議,為監管局開展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南。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強化深學細悟,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作風和紀律建設活動的必學內容,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一是要強化廉政教育,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嚴格落實2022年度廉政教育工作方案和任務清單,引導黨員幹部係好第一粒扣子、守好第一道防線。二是要持續加強作風和紀律建設。按照監管局黨委加強作風和紀律建設的措施清單,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確保作風和紀律建設的實效。三是要加強黨員幹部尤其是年輕幹部的教育管理監督。堅持嚴管就是厚愛,把嚴的標準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的點滴,經常性開展談心談話,引導年輕幹部講奉獻、守規矩、不偏向。四是紀委要切實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協助職責,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引導黨員幹部真正把遵規守紀內化為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