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認真總結供用電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經驗

  為落實民航局電報要求,進一步防控機場供用電運作風險,寧夏監管局在轄區機場開展了為期4個月的供用電安全專項整治。近日,寧夏監管局及時認真總結機場供用電專項排查整治成果。

  各機場通過整合專業技術資源,在安全管理委員會下成立供電安全領導小組,負責貫徹落實電力行業的政策、法規、標準和上級關於供電安全的工作要求;協調解決供電設施設備和運作方面的重大問題;組織開展供電安全檢查,並定期組織供電安全業務研討會,不斷提高從業人員的業務素質。各機場分別和當地國網供電公司聯合開展機場大面積停電演練,並就演練開展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進行整改,修訂大面積停電應急處置流程,明確各部門職責,並在公司內部進行多次應急演練,確保全員熟悉大面積停電應急處置流程。通過此次排查整改,整體提升了機場供用電設備安全平穩運作效能,為機場保障飛行安全提供良好的供電環境。

  寧夏監管局就做好供用電運作風險防控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總結本次專項整治工作經驗,持續保持與地方供電公司的密切聯繫,定期開展資訊交流、供電排查、應急演練等活動。固化供電安全聯席會議機制,在行業規章、應急處置、新技術應用等方面加深交流學習,逐步提升機場供電保障能力。二是要落實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充分發揮供電安全領導小組作用,強化各機場供用電設施設備的隱患排查治理,同時緊盯檢查問題整改,確保及時消除問題隱患。未完成問題整改閉環前,抓好等效措施的落實落地,確保機場供電安全可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