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黨委召開二季度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

  7月4日,陜西監管局組織召開二季度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陜西監管局領導、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學習了《中國共産黨章程》《中國共産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相關內容,通報了陜西監管局二季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情況,對二季度黨風廉政建設形勢進行了系統分析,並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點。監管局相關部門結合實際工作,分析了面臨的廉政風險點和採取的措施,並就下一步工作如何開展進行了專題發言。

  會議要求,一是要堅持固本培元,做到政治上更加堅定。緊緊圍繞黨中央、民航局黨組、西北局黨委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切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工作和對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提高“第一議題”學習質效,引導全體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政治忠誠,嚴守紀律規矩,扣好廉潔從政從業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堅持擔當作為,做到責任上更加過硬。領導幹部要注重發揮“關鍵少數”的示範帶頭作用,聚焦責任落實薄弱環節,開展經常性黨風廉政建設的謀劃部署和分析研判,層層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形成同向發力、一體推進的責任落實格局。三是要抓早抓小,從嚴從實執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開展權力事項清單梳理、廉政風險排查,加大對重點環節和重要崗位的日常監管和風險防控力度,實現被動預防向主動預防轉變。四是要堅持嚴字當頭,做到紀律上更加嚴明。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讓以廉為榮、以清為美的理念深入人心,為安全監管工作營造海晏河清、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