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對轄區維修單位開展第一輪換證合格預審

  為引導轄區維修單位向CCAR-145R4順利過渡,保障維修工作安全、有序開展,近日,甘肅監管局對轄區維修單位開展《維修許可證》第一輪換證符合性合格預審。

  甘肅監管局根據《民用航空器維修單位合格審定規則》R4(以下簡稱“規則”)和相應的諮詢通告對維修單位開展換證符合性合格審查。一是檢查維修單位的自評估報告,查看報告有無對照規則開展全方位梳理,不符合的項目有無採取等效措施或改進計劃,有無列出期限,採取的等效措施或改進計劃能否滿足規則和相應諮詢通告的要求。二是檢查維修單位是否根據規則相應調整了組織機構,細化了人員崗位評估條件,檢查維修單位修訂的《維修管理手冊》和《培訓大綱》與規則的符合性,修訂部分是否涵蓋規則新修訂條款的要求等。三是檢查維修單位《工作程式》《維修管理手冊》和《培訓大綱》三者之間的對應關係,是否一一對應,有無缺項漏項,《工作程式》有無真正細化公司各項管理政策。

  結合預審發現的問題和不足之處,甘肅監管局對各維修單位分別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維修單位儘快完成整改,儘早符合規則和相應諮詢通告的工作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