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開展深圳航空西安新基地應急檢查

  近日,結合年度檢查任務和深圳航空西安分公司搬遷新基地,陜西監管局對深航西安分公司開展了應急檢查。

  檢查組實地察看了深航西安基地運作指揮中心(簡稱OCC)的現場運作情況,對OCC航班運作的生産組織、指揮調度、資源協調、資訊處置、應急響應、協同決策、品質控制等七大職能進行全面深入的了解。結合西安分公司搬遷新基地後應急管理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檢查組嚴格按照檢查單內容逐條逐項對照檢查,總體認為,深航西安分公司有較為完善的應急響應機制,有較為完備的應急保障機構,形成了部門、科室、崗位三級應急演練機制,建立了多維應急培訓體系。同時,檢查組對深航西安分公司存在的對相關應急管理規定理解不全面、應急預案編制管理不規範、預案分析評估和能力評估制度不健全等問題下發了整改通知單。

  陜西監管局對深航西安分公司應急工作提出進一步要求,一是充分發揮OCC平臺的組織管理、協同決策應急處置核心職能,以保證安全第一、爭取航班正常、提供優質服務為主要目標,確保分公司航班生産運作安全、高效、有序。二是以搬遷新基地為契機,充分發揮集中辦公優勢,對照局方、公司最新工作要求和標準,全面梳理以往分散辦公模式下應急管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斷提升應急管理工作的品質和水準;三是認真學習落實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精神,堅決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以紮實的工作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