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促轄區機場提高政治站位確保運作安全

  目前,寧夏已全面進入雷雨季節,天氣複雜多變機場航班快速恢復的風險壓力相互交織,再加上疫情防控帶來的各種不確定因素,機場運作安全面臨很大挑戰。為深入貫徹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電報要求,近日,寧夏監管局赴銀川機場檢查運作安全工作。

  寧夏監管局重點檢查了機場人員防疲勞、設施設備運維、機坪運作管理和飛行區驅鳥、防汛等工作。檢查結束後,寧夏監管局就當下機場運作安全面臨的挑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落實主體責任,積極主動應對機場運作安全保障面臨的複雜局面。加快制定應對航班快速恢復保障方案,結合當下疫情形勢、復工復産、旅客出行需求等制定合理的航班恢復計劃,有效配置人力、設施和設備等保障資源;切實做好特殊情況的應急處置工作,要對突發疫情、雷雨季節大面積航班延誤、航班備降、應急救援等各類應急處置預案進行再梳理、再完善、再演練,確保有效應對各類突發事件。二是緊盯崗位一線,有效防控機場運作安全保障風險隱患。緊盯一線人員配置、資質能力和工作作風,結合運量增長情況,合理配置保障人員,防止員工疲勞作業;受疫情影響長期低位運作,員工業務技能生疏,要加強一線人員技能恢復培訓;緊盯一線生産設施設備運維,要確保各類生産設施設備運維到位,特別是長期閒置或封存停用的設施設備,啟用前要將隱患排查到位,嚴禁帶病作業;加強飛行區排水溝、強排等防汛設施的巡查、配備和維護;加強新能源車輛及充電基礎設施安全隱患排查和運作安全管理,採取有效技術監控手段,降低車輛故障和自燃風險。三是主動修訂運作手冊,確保機場各保障環節符合規章新要求。今年以來民航局陸續制定、修訂下發一系列規範性文件,各機場要嚴格對標對表,儘快完成內部相關手冊、程式的修訂和完善,切實將有關要求宣貫執行到位,提高機場運作安全各環節保障水準。

  寧夏監管局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確保運作安全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化思想認識,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切實確保機場運作安全,堅決避免在機場領域發生安全生産事故,以安全平穩的發展態勢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