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多措並舉加強通航運作安全監管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加強通航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和西北局通航安全會議要求, 切實履行安全監管責任,青海監管局結合轄區通航運作特點,積極探索監管新模式,開展通航異地運作安全監管

  一是制定《青海轄區通航作業動態監管管理辦法》,企業資質、運作項目、實施階段等方面採取“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覆蓋、全過程的動態監管模式,對區內、區外公司有針對性有重點開展安全檢查。二是要求區外通航公司作業前進行“三項清單”報備,即報備公司基本情況、作業任務材料、實際運作內容。監管局按照機型差異、任務難度、作業區域、公司狀況分類採取差異性監管措施7月份共完成10家通航企業直升機農噴、航拍、自由飛行項目,固定翼航拍項目的線上視頻遠端檢查,還對執行環湖賽航拍任務的新疆通航和西華通航實施現場檢查。三是緊盯區內通航公司異地運作,要求作業前向作業地監管局報告相關情況,青監局主動聯繫作業地監管局聯合開展安全評估和監督檢查工作,全力確保異地運作安全。截止目前共完成4次區內公司異地運作檢查任務。四是要求區內外通航企業出青入青作業期間,不斷梳理安全風險,及時報送不正常資訊,加強應急處置能力,切實落實問題隱患動態清零。後續青海監管局還將涉及項目轉包的通航企業,開展風險評估和現場檢查,切實防範異地運作安全風險,確保通航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