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指導銀川機場凈空協調會

  為深入貫徹落實《寧夏回族自治區民用機場保護辦法》要求,統籌做好機場周邊區域建設發展與航空安全保障,寧夏監管局督促轄區機場持續完善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機制。近期,銀川機場組織召開了由地方政府相關職能部門參加的凈空保護協調會,寧夏監管局到會指導。

  會上,銀川機場介紹了機場凈空保護的相關法律法規,並詳細説明瞭機場凈空及電磁環境保護範圍、禁止事項、保護要求等,各參會單位就做好機場凈空保護髮表了意見和建議,並對機場凈空保護工作中各方職責進行了充分的溝通,在進一步完善溝通協調機制、優化建設項目審批程式等凈空保護源頭管控方面達成了一致意見。

  最後,寧夏監管局作了總結發言,對地方政府相關部門在機場凈空保護工作中給予的大力支援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議。一是要高度重視凈空安全保護工作,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線,良好的凈空環境是確保機場飛行安全的重要前提,做為西北轄區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的重點風險管控內容,要持續落實好各項保護要求,確保專項整治工作目標順利完成。二是要進一步完善長效聯動機制,定期召開聯席辦公會,交流凈空保護相關事宜,統籌處理好經濟建設與民航安全發展之間的關係,嚴格執行機場凈空保護區域內建設項目事先審核程式,避免因違規建設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在堅守安全底線的同時助力地方經濟發展。三是要開展形式多樣的凈空宣傳,充分利用當地官方媒體、自媒體和公眾號等多種方式,提高社會大眾的凈空保護意識,普及凈空保護相關知識。四是要加強能力建設,積極開展人員培訓及業務交流,有效提升凈空管理人員業務能力,強化凈空保護巡查,確保及時發現並消除危害機場凈空安全的隱患。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督促轄區機場進一步加強同地方政府相關部門的溝通、協作,攜手做好機場凈空保護工作,努力實現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與行業運作安全雙豐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