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開展應急管理專題培訓

  為進一步加強監察員“三基”建設,提升行業監管能力,近日,寧夏監管局組織開展了應急管理專題能力培訓,相關業務部門監察員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首先學習了《中國民用航空應管理規定》《民航應急預案管理辦法》,詳細解讀了民航應急工作的管理體制與組織機構、應急預案體系、預測與預警、應急處置與善後處理等幾方面內容。同時,重點圍繞寧夏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在上半年度行政檢查與專項檢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梳理了應急管理存在的薄弱環節,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應對措施。

  本次培訓就如何開展好下半年應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應急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增強做好應急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強化使命意識,不斷加強和改進應急工作。二是持續加強對應急管理的學習。全體監察員要增強主動性,加強業務學習,苦練基本功,不斷提升專業能力。三是加強監督檢查。下半年要嚴格落實2022年行政檢查計劃,細化檢查清單,緊盯應急培訓與演練的開展情況,突出檢查重點,提升監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