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航創新開展“一班一品”服務品牌創建活動

  今年以來,青海各機場以服務規劃實施年和首乘服務升級行動為契機,結合當地民族地域特點,推動實現了民航服務工作各具特色、亮點紛呈的嶄新局面。為推動服務工作再上新臺階,青海民航創新服務理念,結合實際開展了“一個班組,一個品牌”創建活動,以班組為單位,著力打造一批在行業內有影響力的航空服務品牌。

  堅持黨建引領,為班組建設指明方向。設立班組黨員示範崗,以黨員帶動群眾的方式營造班組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每月針對日常保障安全、服務工作重點難點開展討論會,並制定提升和解決措施,利用談心談話的方式關注員工思想,切實做到員工“8小時內管住,8小時外關注”,增強了隊伍穩定性。梳理完善黨建進班組檢查單,制定員工困難收集表,通過大家的努力解決個別員工的困難。

  堅持突出特色,為班組建設增添活力。深入結合青海民族地域特點和公司服務文化,創新打造推出了動力班組“六有文化”、服務班組“青和陽光”、果洛機場首乘“六心服務”、玉樹機場“最美格桑花”等班組服務品牌,在青海乃至西北轄區産生積極影響。將班組品牌建設和安全、防疫、轉机便利化、干支通等主要工作融合,為品牌建設增添活力,注入動力。

  堅持嚴格考核,為班組建設提供保障。制定《員工服務獎懲實施辦法》和班組建設積分制管理辦法,科學評估員工狀態、作風、能力、貢獻等,從參與班組建設情況,日常工作業務量、專項工作成效、幫助新人技能等方面綜合測評,明確分值,將考核結果作為績效評定和評先推優的主要依據。

  截至目前,青海機場公司已經成功創建12項班組服務品牌並納入公司品牌項目庫,這些服務品牌成為班組創新發展的“加速器”,公司提質增效的“倍增器”,企業塑造形象、提升軟實力的“助推器”,對全面提升青海民航服務形象,推動服務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