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開展敦煌機場使用許可符合性評價現場檢查

  受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委託,2022年8月30日至9月1日,甘肅監管局依據《運輸機場使用許可規定》相關內容,組織開展了敦煌莫高國際機場使用許可符合性評價現場檢查。

  本次評價分為機場使用許可符合性評價組、機場安全管理體系專項檢查組和航油供應安全專項檢查組。其中,機場使用許可符合性評價組下設綜合安全、飛行區安全、目視助航、應急救援、航空安保、運輸管理、空管航務等7個小組。評價組通過聽取彙報、現場檢查、查閱資料、訪談交流等方式開展工作,討論形成了各專業組意見建議。

  甘肅監管局對敦煌機場安全管理、隊伍建設、規章落實、保障能力等方面的工作給予了肯定,結合工作實際提出以下四點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強化安全責任擔當,要始終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確保航空安全的工作成效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安全生産責任,切實做好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工作方要求;二是立行立改,深化隱患排查治理,要以本次檢查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針對查擺出的問題和隱患,既要針對“人”和“事”立行立改,也要堅持從組織、系統層面剖析問題産生的深層次原因,進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長效機制,提高安全管理水準,夯實安全運作基礎;三是研判風險,健全安全管理體系。要認真落實安全生産法要求,推動“安全風險分級防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與安全管理體系有機融合,按照“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要求,通過深入剖析問題根源,建立健全風險管控機制,真正做到既防範“灰犀牛”,更高度警惕 “黑天鵝”,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四是慎終如始,築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杜絕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嚴格落實黨和國家各項部署要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政策,嚴格落防控技術指南要求,做實做細疫情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甘肅監管局督促敦煌機場要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準,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為民航恢復發展營造良好的安全運作環境,以紮實工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